Monday 26 October 2015

我的少女时代

看完可 ‘我的少女时代’ 这部戏,突然怀念我的中学时代。
虽然我的中学时代并没那么疯狂,但是也是蛮怀念的。
由于太久没写blog,心血来潮就写了这篇。
记忆还清晰,所以写下来回忆。

还记得那些中学时代的经典 和 一时的风潮。



1. 大头贴


想必90后都会至少有一次拍大头贴的经验吧。
一次大约要Rm2+.++,都会找几位同学一起拍。
而且以前拍了会把大头贴都 放进钱包了,每次新拍的会更新。
这只是一部分而已,还有更多的。哈哈。。。
还记得 我们都会先设定一些要摆的pose ,然后就跟着那些pose。
想起来 挺好笑的。





2.蜜斯/银河

  
中学时期网购在这里并不流行。
有些同学都会约好一起邮购。
向有目录的同学借来看和订购。
有时还会在上课时 偷偷看。哈哈。。。
以前的shipping并不快,至少要等大概一个月货才会到呢。





3. 杂志


以前网际网络并不发达,要看娱乐新闻及八卦都会买杂志。
epop , Yeah, YG  是其中一些。
要不然会和朋友说好要买那一本,然后交换看。
有时会送海报 或一些小赠品就很高兴。(有偶像的海报会把它贴在墙壁)
看到有喜欢的偶像一定会买。哈哈。
最好呢,一大堆杂志 收旧报纸了。
想起觉得还蛮浪费钱的。

现在呢,要看偶像娱乐八卦 FB都会有一大堆。
没有买这些杂志的习惯了。





4. 歌簿
有些人,包括我 有个时期会将杂志, 报纸里的歌词 剪下来 或抄在簿子里。
有时会拿出来看看 和唱唱歌。
现在的时代有酷我, 酷狗 还有什么tt pod 的,歌词都不用特别搜查。
 方便多了。







5.纪念册
这是很多人都会有的。
把一本书本传给朋友们和老师们叫朋友们流笔做纪念。
有些还会附上照片呢。
里面最经典的就是 那些鼓励文和朗朗上口的句子。

例如:
人生不能常见面,只能流笔做纪念。









6.收集巴士票
这是有搭巴士习惯的朋友们会做的。
我呢,是因为受朋友影响。
朋友说巴士票上4个 号码+起来=21 会带来好运。
我每次搭巴士去补习时都会留意那号码,然后酱有21的都保留。
哈哈。这什么迷信。:)





7.偶像
 偶像呢,开玩笑是都会说成呕吐的对象。
大家都会想见到偶像,收集那些周边产品和专辑。
90后的偶像呢 现在已渐渐的成熟了。
当偶像结婚了,你就是老了。

想当年的偶像呢有。。。

蔡依林 Jolin
经典的歌呢就是 看我72变,爱情36度 和 倒带等等。

这位全部人都认识吧。
周杰伦 Jay 
最近已有 昆凌及 小周周呢。
经典歌:晴天,外婆,双节棍等等

这团体已解散。
5566
不是每个人都知道或记得的。
经典歌曲:我难过,好久不见等等。

S.H.E
这团体一定认识。
两位已成人妻,有一位大马媳妇 呢。
经典歌曲:super star, 他还是不懂, 老婆 等等。

他们陪伴了我们度过了美好的学生时代。
有时呢会偷偷带CD 和朋友交换听。

一些书本会用海报包起来。
那么又美观,又可以看偶像呢。





8.sms & Msn
通常我们会用sms 来问功课或联系。
以前的电话会一直reload,现在呢 没reload 没关系,有wifi 就行了。
有时也会用家里电话打电话给同学。
要不然会用MSN聊天。
现在的中学生应该不懂什么是MSN吧,哈哈。
这是其中一个emoticon。
会动 , 然后会有声音通知。啊哈哈。。。




9.潮流
这是一定要有的。
有些学生上课呢会 校服 或运动衣 把袖子折起来。
我就是其中一个了。
原因是比较方便和天气热。
有些老师走过会把袖子放下。哈哈。

还有学生都会跟着 刘海 的潮流。
一阵子呢会把刘海中分。
一阵子呢 会把刘海留齐, 那种齐到可以用尺来量。
要不然呢吧刘海剪斜。
还有 还有 就是那种有刘海,把刘海有一些夹子 夹斜。
 有时明明就是不适合,都还要试试看。哈哈。

发型呢,有些人会参考偶像剧的。
还记得经典的就是 水母头。
还有就是把头发剪成前短后长的。






10.偶像剧
有些人都会买CD 或DVD 看偶像剧,因为网络不发达。
而且有时会和朋友交换看。
有些经典的偶像剧呢。

微笑pasta

雪天使

MVP情人


看完了还会和朋友讨论剧情。


这些都是我的少女时代。
那个无忧无虑的时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